cassanova

德奥/法音乐剧 坂本龙一

距离Alan·Rickman和David·Bowie去世已经一年了。年初一直很忙,直到现在才有时间静下来写一些关于这两个人的片段。
AR让我以一种特别的方式爱上了HP系列,并让我一路跟随他参演的电影,走进了电影(尤其是欧美)这个深不见底的大坑。想看风华正茂的青葱AR,就去看84年BBC的迷你剧,看那里面AR一只手就能握过来的小细腰狂流口水;想看二货略白痴的老板,就看神偷艳贼,顺便暗暗吐槽一下中年后AR的大肚子。但不管是嫩出水的AR还是略微发福的AR,他都是带我第一个喜欢上的演员,也会一直排在我guilty man名单的榜首。
DB,哦亲爱的宝爷,我爱你。虽然我讨厌把两个人联想到一起——但是我确实是先爱上了坂本龙一的音乐,再爱上了龙一(教授生日刚过,生日快乐),接着知道了DB,然后爱上了DB和他的摇滚。DB早年妩媚不可方物,中年后沉淀下来风度翩翩,但依然骄傲,依然爱玩,无论哪一种DB都能让我心甘情愿地付出热情和爱。我一度放弃弹钢琴,但龙一和DB的音乐,把钢琴又带回到我的生活中——我渴望亲自去体会他们的音乐,感受每一个音符,每一段节奏,演奏他们的作品带给我幸福——看电影也是如此。
仅此篇日记怀念Alan·Rickman和David·Bowie,感谢他们给我带来的愉悦时光。

评论(2)